close
中國時報【蔡致仁╱綜合報導】

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巴特艾布靈鎮附近,9日清晨發生2列通勤列車對撞的重大事故,導致至少9人死亡,約150人受傷,其中15人性命垂危、40人重傷。列車相撞原因尚在調查,但可能跟信號故障,列車並未減速有關。

巴特艾布靈鎮是溫泉勝地,位在慕尼黑東南方約60公里處。事故地點在該鎮附近樹林地帶的單軌鐵道。列車營運公司梅里迪安發布聲明說:「今天上午7時(台灣時間下午2時)過後不久,羅森海姆鎮到霍爾茨基興鎮間的單軌鐵路,發生一場悲劇意外」。

事故現場情況非常慘重。撞擊力道之大,使列車車廂曲折破裂、擠成一團。一列車出軌,甚至有幾節車廂翻覆。事故地區附近的道路關閉,幾十組警消救難隊共數百人趕往現場救援,多架直升機也加入行動。警方表示,救難隊正試圖營救受困在車廂裡的民眾。

警方發言人宋塔克指出,「這是我們這個地區近幾年來最重大的交通事故,許多急救醫生、救護車與直升機都在現場」。

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明朗,當局正展開調查。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可能是因為信號故障,使列車迎頭對撞。這條鐵路有個緊急系統,假如列車穿越紅燈,應該會自動緊急煞車。

該鐵路屬於德國鐵路股份公司,乘客大多是前往慕尼黑工作的通勤者,或者是上學的學生。但因為9日是當地節日,學校放假,因此車上沒有學童。

2列車當時行駛速度不明,但德國國鐵表示,該鐵路的列車行駛速度依規定可達到每小時120公里。

德國鐵路運輸的品質赫赫有名,但1998年曾發生全世界最嚴重的鐵路事故,一列ICE高速列車在艾雪德村故障出軌,導致101人死亡、88人受傷。

情人節巧克力.jpg

點擊上方圖片即可進入購買頁

 

情人節找飯店嗎?

情人節飯店.jpg

 

 

2F2597785ADA60E2
arrow
arrow

    王岱燦畫蕊磅杯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